返回专栏首页

常宁供销社:发展基层社14家 组建9个乡镇惠农服务中心

来源:常宁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7-11

  7月10日,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邓文军一行来常调研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西岭镇大三湘油茶种植基地和平安村油茶小镇实地考察了我市油茶种植等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常宁市供销社改制后,已初步形成农资、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电子商务等五大经营网络体系和县(市)、乡、村三级新型合作经济组织体系的新体制、新系统、新服务、新供销。相应发展基层社14家,组建了9个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和698个村级综合服务社,参与、领办、创办2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初步构筑起为“三农”服务的农村基层组织体系。

  邓文军对我市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常宁供销社主动作为,开拓进取,联合农民、整合民营资本,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的能力。政府部门因地制宜,做好规划、搭好平台、建好网点,做大做强供销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为农服务中实现价值。

  吴乐胜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供销社改革,将做强供销社纳入我市乡村振兴的重要配套服务体系,打造我市特色农业经营平台。要引进专业人才,提高为农服务水平,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副市长段鸣参加。 (曾 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