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市召开自主选择农机购置补贴品目试点工作评议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8-08

  8月6日上午,衡阳市自主选择购机补贴品目试点工作评议会在衡南县农机事务中心会议室召开。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周文副局长、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王斌副主任、市纪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蔡小志副组长、市财政局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根据省农委、省财政厅湘农联(2018)67号文件和省农机局、省财政厅湘农机产发(2018)49号文件精神,衡阳市被确定为湖南省自主选择农机购置补贴品目试点市,衡南县又被确定为衡阳市开展自主选择农机购置补贴品目试点县。为助力将衡阳市打造成全国油茶第一强市,结合我市农业发展实际,本次自主选择的农机试点品目是“微灌设备”(喷滴灌系统)。该套设备通过管道系统与安装在末级管道上的滴头,将水、药、肥以较小的流量、均匀、准确地直接输送到作物根部附近的土壤,可以实现省水、省肥减药、均匀灌溉等功能,适用于丘陵、果园、林区、大棚等各种工况下的灌溉作业。

  评议会上,县农机事务中心解读了自主选择农机购置补贴品目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前期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做了情况汇报。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市县财政局、驻市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县发改局等对自主选择农机购置补贴品目的合规性、合法性、适用性、必要性进行评议。

  市农业农村局周文副局长高度评价衡南县在机具品目选择、机具演示评价、方案制定、监管措施方面所做的扎实工作,并对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会上,他还要求在以后的补贴实施过程中,加强监管,科学核查好作业面积,合法合规将政策落到实处。

  据悉,该项购置补贴试点工作的实施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衡南县乃至全市油茶产业的发展与兴旺。(农机科 黄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