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又涨了,石鼓区企业退休人员的月养老金至少增加95元

来源: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近日,湖南省人社厅和湖南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湘人社发〔2019〕34号文件,根据通知要求,石鼓区将于今年7月完成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的第十五次调整,此次调整幅度较去年有所增加,符合调整范围的企业退休人员每月增资额将至少达到95元。  

  通知规定,此次调整范围为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调整标准为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50元,在此基础上,对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再增加3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记为1年(缴费年限计算到月)。原因工残退休人员按上述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不足140元的,按140元调整增加;对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至80周岁以下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20元;对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30元。  

  据悉,石鼓区此次待遇调整预计有约7200名企业退休人员受益。(区人社局 段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