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来常开展《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大义常宁 发布时间:2019-07-25

  7月24日上午,衡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廖桂元率执法检查组来常,开展《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参加。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认真听取我市关于贯彻落实《条例》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同市住建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就《条例》及工作落实情况做深刻探讨。近年来,我市以贯彻实施《条例》为契机,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有效理顺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规范城管执法行为,扎实推进“四城同创”,市容市貌和管理秩序明显改观。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落实《条例》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从学校教育抓起;要加大资金投入,保障部门执法经费;要建立诚信档案制度,对照条例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任务,认真履责,把握标准,严格执法;要认真思考,提出更多宝贵建议,推动《条例》方案更加完善。

  何旭明表示,我市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地方法律法规;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抓严办,严格执法,一视同仁,以身作则,全面提升市民素质。

  市领导谢小平、吴文明参加。 (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