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市创卫办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检查标准考试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健康教育检查的重点单位有哪些?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十乱”现象是什么?食品行业病媒生物“三防”设施是指哪三防?”近日下午五点,在衡阳市创卫办会议室,一场国家卫生城市检查标准考试正紧张进行着。

  记者在考场看到,参考人员认真答题,绝大部分问题都轻松自如地答出,很快就纷纷交出了答卷。

  据了解,此次考试由衡阳市创卫办全体干部职工20多人参加,考试内容包括全民健康活动、控制吸烟、“十乱”整治、垃圾收集运输、流动商贩管理、农贸市场卫生、病媒生物防治等,考试时间为60分钟,总分为100分。

  “国家爱卫办将在八月份以后对衡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行暗访,此次考试旨在检验创卫工作者创卫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明确各自在创卫工作中的职能职责,有利于下阶段工作的推进。”衡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刘枚武告诉记者,接下来市领导将对创卫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四不两直”暗访,并与创建办合作,做好门前三包事宜。另外,衡阳创卫办将分组对31个乡镇街道进行暗访并通报评比。

  据介绍,衡阳市创卫办将开展全民创卫知识有奖竞答、“最美创卫人”评选、十佳创卫主题活动优秀单位评选等活动,点对点了解基层实情,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心贴心帮助化解难题,发动市民参与,提高全民创卫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