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机构改革进行时:衡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衡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7

  3月27日上午,衡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举行挂牌仪式。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彭玉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育全主持,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挂牌仪式。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是由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原市产权监理处)、市城建综合开发办和市住房保障办等公益服务职能进行整合组建的正处级公益类事业单位,将主要负责全市住房保障工作、全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保障工作、城区范围内房地产市场保障服务工作。  

  副市长彭玉明指出:住房保障事业是为人民谋福祉的事业,组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是市委、市政府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决策,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人民安居乐业,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关系社会和谐稳定。 同时,对新成立的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政治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职能体系,着重突出保障服务职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改革任务。二要目标坚定,在“房住不炒”总方针的指引下,要以“居者有其屋”为目标,站在全市经济和社会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发挥住保政策的扶持、导向、带动作用,让衡阳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信仰坚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形成凝聚力、战斗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一支“优服务、重保障、守廉洁、敢担当”的住保强军。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贺礼霁表示:住房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将这一重大民生实事交给我们,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重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把“居者有其屋”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迅速理顺职能,加速融合,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挥住房保障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职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全面开创住房保障工作新局面,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增强保障对象的满意度、安全感;始终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用担当诠释忠诚。以铁的纪律、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抓班子、带队伍、谋发展。以昂扬的斗志、百倍的信心、最强的执行力,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最美地级市,实现衡阳人民“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的美好愿景贡献住房保障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