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机构改革进行时: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挂牌成立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3

  3月11日,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行挂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周玉梅主持。

  按照《衡阳市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由市委统战部统一领导和管理。不再保留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此轮全市机构改革,将民族宗教工作摆在统战工作大格局之下,并且在市本级单独设置民族宗教局,目的就是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全面地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

  廖健要求,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衡阳市民族宗教领域持续团结和谐稳定;要以更实的举措行动推进工作落实,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积极助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推动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民主宗教工作“旗开得胜”;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开创崭新局面,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当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责任感谋未来,确保民族宗教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万春生表示,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将按照新时代新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敢负责”的态度,为民族宗教工作发展创机会、搭平台、争项目,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住清正廉洁底线,为衡阳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