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机构改革进行时:衡阳市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3月7日上午,衡阳市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衡阳市医疗保障事业迈入了新的起点。衡阳市副市长杨洪峰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按照《衡阳市机构改革方案》,新成立的衡阳市医疗保障局将整合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卫生和健康生育委员会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

  杨洪峰要求,衡阳市医疗保障局要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这个中心,“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和康养中心”这个目标,勇于改革、大胆创新,形成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协同推进的良好格局,推动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焦衡阳当前医疗保障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医疗保障领域的焦点难点问题,加强医保基金管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基金安全;要完善城乡医保筹资机制,提高医保保障待遇;要深化医疗支付方式、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改善报销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精准的医疗保障服务。

  衡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韶晖表示,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地深化医疗保障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利用,推动医疗保障工作更加公平、更有效率,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精准的医疗保障服务,切实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