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东霞流镇山体滑坡山石涌进屋内 幸无人员伤亡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7月7日上午8点左右,衡东县霞流镇兴垅村2组成功避险一起滑坡地质灾害,及时疏散群众33人,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此次滑坡体长约20米,裂缝宽约3米,裂缝深度约5米。

  “昨天一早,我在楼上打扫卫生,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就像轮胎爆炸一样,下楼就看到一楼厨房和卧室塌了。”其中一户受灾居民罗女士告诉记者。房子是六年前建成的,之前也从未出现这种情况。

  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山体滑坡的痕迹依然很明显。罗女士的房屋依山而建,泥土和石块从山上倾泻下来,冲破墙壁,直接涌进屋内,房屋内一片狼藉。房屋四周拉起了红色警戒线,其他村民被安排暂时搬离。

  衡东县霞流镇副镇长向国华告诉记者,这次的暴雨和山体滑坡的灾害,威胁6户33人,滑坡体约6000立方,直接经济损失约15万元,潜在经济威胁约120万元。山体滑坡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救援,所幸无人员伤亡。

  目前,衡东县乡镇人民政府已对撤离群众的生活住宿进行了妥善安排,相关部门正在加紧制定应急处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