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县一女孩跳河轻生快警火速救人

来源:衡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9-06-12

  近日,衡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快速出动,在蒸水河中救起一名跳河轻生女子,受到现场群众的交口称赞。

  当日18时41分,巡特警大队蒸阳快警平台接到110指挥中心的紧急指令:西渡大桥有一名女子想不开准备跳河,请立即出警前往营救。

  民警罗叶茂带领队员李振华、吴滔、邱家远迅速赶赴现场,发现轻生女子站在西渡大桥桥墩上,情绪十分激动。接到报告后,值班队领导董俊要求三名队员准备救援工具,罗叶茂负责喊话安抚该女子的情绪。罗叶茂多次与该女子交流,耐心询问,可该女子仍旧不理不睬。

  该女子突然纵身跳入河里!危急关头,吴滔、李振华迅速跳下河,快速游到女孩身边,牢牢将其抓住。由于水流较急且该女子极不配合,三人被湍急水流冲走十几米。幸亏邱家远及时抛下救生绳,三人配合才将该女子成功救上岸。

  经了解,该女子患有严重的忧郁症,事发当天喝了一斤白酒后跳河轻生。当晚,巡特警大队已通知该女子家属将其带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