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邓群策:深化“放管服”改革 促进衡阳高质量发展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0

  4月9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调度“放管服”改革工作。邓群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衡阳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衡阳市创新推行“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建设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简政放权成效明显。其中,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实现全进驻,进驻部门达到52个,进驻事项增加到460项;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47个工作日,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60个工作日;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558项,100个高频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等特色服务顺利开通,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力推行,线上线下办事平台全面联通,智慧便民帮助群众少跑腿,“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进入全国30强。

  邓群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市关于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决策部署,将其摆在政府工作的突出位置,通过改革实现简政更实、监管更强、服务更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邓群策强调,“放管服”改革涉及全局性工作,是政府部门、行政部门一场刀刃向内、变革效率的深层次改革。各相关部门要凝聚共识,将改革工作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措施,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突出任务,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讲困难、不讲价钱,按照各项要求强有力地推动实施,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要明确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将衡阳打造成为全省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审批环节最简、办事效率最高、行政成本最低、投资环境最优、人民群众最满意的地区之一;要端正导向,坚持便民导向、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网上要做到应办尽办,信息要做到应通尽通,让“放管服”改革成为转职能、提效能、激活力、促发展的重要措施,推动衡阳市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