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再提速!企业开办三天内审批即可办结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6-28

   全面推行开办企业“一厅办理、一窗受理、一表审批”,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近日,《衡阳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经市政府同意,正式印发实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制定了《衡阳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市直各有关单位行政审批服务科、各县(市)区行政审批服务主管部门认真抓好《方案》落实。

  《方案》规定,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压缩办理时间。今年9月前,我市企业开办“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五个环节时间要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

  我市正探索建立“一张表”审批制度,即审批涉及的各部门要求提供的信息进行梳理整合,形成一套填报表格,实现“一张表”审批。同时,深化“一厅办理”和“一窗受理”制度,助推办事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以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为依托,我市加快建立涵盖企业开办各类事项的网上办事“并行一站式”服务平台,全面推行无纸化办公、电子化办公,实现部门间企业开办数据的共享交换,确保数据及时、完整、准确。

  为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行政审批部门进一步优化企业办理流程,深化“减证便民”改革。按照“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替代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证明一律取消”的原则,进一步清理规范证明材料,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对确需保留的编制清单,逐项列明设定依据、索要单位、开具单位、办理指南,减少不必要的重复举证。同时,推行“承诺制”审批机制,做好社会征信体系建设。

  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将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设企业设立帮办窗口,帮办工作人员带领申请人到相关窗口办理业务,指导帮助申领人进行网上申报,并提供专业、周到的咨询服务。

  据了解,《方案》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求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在今年9月前将企业开办时间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