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减税降费润衡州丨抢抓减税降费大机遇 助力高新发展上台阶

来源: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4

  2019年是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的关键期,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机遇期。今年5月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部署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高新区紧扣减税降费主题,紧跟高质量发展主线,抢抓减税降费机遇,做好产业发展和政策结合文章,助力园区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减税新政,确保宣传服务更到位。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做好宣传工作,确保减税降费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深入开展“问需求、问建议、解难题”“二问一解”大走访活动,问需问计问策,共话减税降费。通过召开税企面对面座谈会,多维度、多层次、多角度强化沟通,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化“被动式”等待解决为“主动式”上门解决,今年以来共收集企业涉税意见建议78条,做到企业需求第一时间掌握、工作建议第一时间收集、问题矛盾第一时间解决。

  二是聚焦企业减负,确保红利释放更到位。着眼“放水养鱼”,算好当前账与长远账,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重点为实体企业减负,鼓励创新创业和小微企业发展。培育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尤其是对高科技企业及发展前景好的初创企业、小微企业,高新区配套出台优惠政策,加快创新中心、创业中心、金融中心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减轻企业负担,实现“拎包”入驻,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充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让“四新经济”“四新技术”在高新区深入扎根,茁壮成长。

  三是聚焦产业发展,确保政策落实更到位。高新区抓住中央减税降费、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三大区域”,搭建“四大平台”,着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现代金融服务及科技服务等产业。通过不断完善“1+6”政策体系,创新制定出台了13条减税降费措施,在政策落实上加力提效,让企业将更多资金用于技术研发、扩大生产。目前减税降费在全区落实覆盖面达100%,确保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