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减税降费润衡州丨“衡阳焊材”:减税红包100万元 员工待遇节节高

来源: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04

  衡南工业集中区“衡阳焊材”如今的法人代表张义是4年前从“娘家”——天津大桥焊材集团主动请缨来的。他一来,税务部门便派人上门与公司“一对一”挂钩服务,让其感受到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此前,“衡阳焊材”因种种原因,产能不佳,日趋衰微。 

  靠从“娘家”借来的几千万“造血”,重新整合人力资源,张义逐渐“盘活”局面。如今,天津大桥焊材集团衡阳焊接材料有限公司年生产焊条7万多吨,产值3亿余元,2018年纳税1800余万元,是园区的“纳税大户”。今年3月,公司将从集团借来的款项连本带利还清。 

  “我很庆幸,当时熬过了难关,其实也是看到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支持,看到了希望。”张义说,从“丑小鸭”蜕变成“白天鹅”,源于不改初心,源于员工们对企业的奉献。如今企业发展了,释放给员工的红利也逐年增多。据介绍,该公司去年工资上涨较多,有的员工收入翻倍了,极大地增强了员工们的凝聚力。 

  该公司现有员工近200人,均来自云集周边的居民,离家最近的员工5分钟就能到厂里上班。他经常跟工人们说,在家门口就业,能够照顾家中老小,是件幸福的事。他不论学历、不讲年龄,提拔了当地一批骨干,目的就是让员工有责任感,也有盼头。 

  2015年开始,国家减税的力度一年比一年大,今年国家开始新一轮的减税降费,张义算了笔账,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后,按去年同期销售水准,该公司可少缴纳税收100万元。

  “省下来的钱,将进一步提高员工待遇,让他们更有归属感。”张义说,接下来公司要向自动化转型,下半年准备上马二期工程,主产焊丝,工艺更高效益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