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减税降费润衡州丨衡南得意员工很“得意”,减税红利人人享

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22

  在衡南工业集中区,台资企业——衡南得意精密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被誉为当地的明星企业。该公司已入园10年,现有员工1100余人,主要从事塑模、冲模、生产自动化等模治具零件的加工制造。  

  “作为一家外商投资企业,他们行事低调,实力雄厚。”衡南工业集中区纪工委书记罗小雪告诉记者,该公司2010年买地建厂,仅耗时两个月就投产了。随着产能不断扩大,如今规模在园区企业中处于第三。  

  谈及税收对企业的支持,该公司财务人员首先想到的是个人所得税改革给员工带来的福利。继去年10月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标准改为5000元后,今年元旦起,可享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如此一来,该公司几乎人人受益。去年1至4月,该公司员工缴纳个人所得税20余万元,今年1至4月,缴纳个人所得税减少至8万元。  

  “改革前,我每月缴纳800多元个人所得税,改革后,起征点变了,我从子女教育和赡养老人中各扣除1000元,现在只需要交300多元了。”该公司一名月薪上万的员工算了算,他一年下来可以“节省”6000元。  

  更多红利在释放。今年5月1日起,各地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率从20%降至16%,这是自1997年中国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制度建立以来最大幅度的一次降费。仅此一项该公司可减轻90万元缴费负担。企业负担减轻后,将进一步致力于技术开发,拟投入模具加工及自动化研发与制造专案项目。  

  “他们的服务很周到,很及时,我们随时可向他们咨询。”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评价国家税务总局衡南县税务局的服务。据介绍,公司正在筹划二期建设,预期建成后可新增劳动力就业1000人,产能和税收均将翻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