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凌帕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工,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80亿元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我宣布,凌帕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7月8日上午,随着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铿锵发声,凌帕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园在祁东县归阳工业园奠基。该产业园占地约710亩,规划2020年投产,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80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等领导出席奠基仪式。

  邓群策表示,凌帕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对完善衡阳市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抢占新能源汽车行业制高点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希望祁东县和市直相关部门继续强化专班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强化质量监管、强化督促落实,为项目提供最开放的政策环境、最健全的法治环境、最诚信的人文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环境。希望凌帕新能源公司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加快施工,让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凌帕方面表示,凌帕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落户衡阳,不仅是衡阳市和凌帕新能源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共同追求,也是抢滩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高地、助推中部地区汽车科技产业集群发展的战略步伐。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创新发展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志,而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最高的环节。凌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高能比电池的研发和生产,拥有行业内先进的电池技术和研发人才,能充分满足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对于电池的供货需求。此次落地的凌帕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园投产后,可满足3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配套需求,同时为衡阳市提供3500个就业机会,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的升级及良性循环,助力衡阳市实现从“衡阳制造”到“衡阳智造”的飞跃。

  市领导廖健主持奠基仪式。市领导廖炎秋、刘正兴、曾艳阳等出席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