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郑建新:科学承接产业转移,加快耒阳转型发展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05

  6月4日,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在耒阳市调研时强调,耒阳市要坚持统筹兼顾,推进改革创新,科学承接产业转移,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耒阳市永济镇智航实业公司是东莞市智丰集团投资的一家大型玩具厂。昨日上午,郑建新深入该企业调研,了解到企业将当地烂尾楼房改造为厂房,盘活闲置资源发展产业,解决带动就业,助推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他十分高兴。他叮嘱企业利用综合营商成本优势,有序扩大规模,做大做强产业,开辟扶贫车间,带动更多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他要求耒阳各级各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郑建新来到耒阳市经济开发区,先后深入入园企业浚林服饰、德霸照明、汉客箱包皮具公司考察调研,询问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和困难,并现场把脉开方。郑建新叮嘱企业负责人吸引和带领更多的老乡回乡投资发展。他要求,耒阳市要立足自身发展优势实行差异化招商引资,进一步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紧紧围绕企业需求打造“135工程”升级版,继续建好园区平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教育、医疗等生活服务配套,在企业用地、用工、解决员工后顾之忧等方面提供更大帮助与支持,在承接产业转移中取得更大成绩。

  来到位于永济镇的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旭莲生态观光农林公司,郑建新强调,要充分发挥扶贫项目在资源、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因地制宜发展多种经营,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随后,郑建新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走访了永济镇永济社区贫困户伍昭阳、伍付生家,了解贫困对象“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郑建新要求各级扶贫干部全面准确掌握贫困户情况,因户施策、精准施策。他还与贫困户拉家常,鼓励他们增强信心,自力更生,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当天下午,郑建新深入蔡子池街道聂洲居委会,与社区工作人员及“衡阳群众”志愿者交流,了解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和群众服务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联系群众、化解社会矛盾等工作中的独特优势与作用,进一步擦亮“衡阳群众”品牌,传递更多正能量,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在铜锣洲片区,郑建新调研了正在进行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他强调,要处理好拆迁与建设的关系,处理好生态环保与项目建设的关系,处理好政府投资与社会投资的关系,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切实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生活条件,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随后,郑建新还深入耒阳市武广片区,调研纸都实验学校建设及片区整体规划开发情况。郑建新强调,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武广片区。注重生态建设,保留原生态地形地貌;注重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尤其要加强义务教育学校的布局与建设,将武广片区打造成耒阳市的“教育新城”;要立足长远承接产业和项目,蹄疾步稳推进片区建设。

  市领导罗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