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邓群策赴衡南县调研脱贫攻坚 春耕备耕 油茶产业发展等工作 让老百姓得实惠更多 生活得更好

来源:衡阳广电网 发布时间:2019-04-11

  4月10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赴衡南县调研脱贫攻坚、春耕备耕、油茶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工作。邓群策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老百姓得实惠更多、生活得更好。

  衡南县三塘镇三福村康养扶贫油茶庄园种植土壤属于紫色页岩,适应生长树种少,该企业积极研究紫色丘岗地上栽种油茶技术,以科技力量改变土壤质地。邓群策对这种科技兴农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衡阳市紫色页岩土壤占比很大,如果该项技术能够试验成功,将会大有可为。希望企业加速推进技术科研,成功试点后可在全市推广实施,不断壮大油茶产业。

  鸡笼镇日光村过去属于省级贫困村,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该村因地制宜重点发展养殖、光伏、油茶、绿桐树等扶贫产业,截至目前,全村已脱贫135户443人,贫困发生率由9.56%下降至1.21%,去年底已成功脱贫摘帽。邓群策随机抽查了全村扶贫档案资料,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贫困户王诚生家中走访慰问。据王诚生妻子表示,当初家中是因残因学致贫,现通过危房改造、医疗、产业扶贫等政策,已于去年成功脱贫。邓群策嘱咐她要把孩子培养好,让知识改变命运,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明天。同时要求衡南县切实提高脱贫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让老百姓得实惠更多、生活得更好。

  每到一处,邓群策都会关注环境问题。在泉湖镇红湖村,新投入使用的“二月八”农耕文化广场别具一格,村庄内美化绿化较好,但村内渠道却因生活污水受到污染。邓群策要求,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扎实开展“门前三包”,树立乡风文明,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走进谭子山镇炮公村福洋农机农技种养专业合作社,邓群策详细了解农资储备、水稻育秧等情况。该合作社属于全程机械化种植,共有农机设备52台(套),谷物烘干线4条,日烘干能力60吨以上,大米日加工能力15吨。自2012年至今,该合作社年产稻谷2100吨以上,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邓群策表示,春耕打好基础,农业才能有好收成。衡南县要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注意种植结构调整,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保障春耕生产。

  邓群策还深入三塘镇洲市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泉湖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谭子山镇碧峰枣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