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明查+暗访” 衡阳市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25

  “门前三包”是否落实、农贸市场是否整洁、建筑工地扬尘是否有效控制……日前,衡阳市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各县市交叉考核人员对衡阳县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进行了督查考核,并在衡阳县洪市镇召开今年二季度新型城镇化建设现场观模会。

  新型城镇化建设是推动城市管理向精细化发展,努力提高重点乡镇城建城管水平,实现城乡同治、打造美丽乡村的有效载体,此次到衡阳县考核是衡阳市县市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第二季度督查考核的最后一站,既是交叉考核,又是现场观摩。全市各县市区相关同志集聚衡阳县,现场观摩各项指标落实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了综合评分。

  参加观摩的同志通过实地感受,对衡阳县城市管理水平赞不绝口,对该县精细化管理经验交口称赞,大家一致认为衡阳县的城市管理特别是环境卫生工作经验值得借鉴学习。经市考核组成员现场打分,衡阳县在全市二季度新型城镇化管理交叉考核中再夺第一名。

  衡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促使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三季度考核将采取暗访形式,并邀请网络志愿者协会和新闻媒体进行监督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