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市清查政策性库存粮食196.97万吨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6-10

  记者近日从衡阳市商粮局获悉,我市自今年3月份启动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开展以来,已清查库存粮食承储企业33家,清查库存粮食196.97万吨。此次开展的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是国务院组织开展的全国性粮食库存专项检查,是继2001年、2009年后开展的第三次全国性库存大清查。

  在本次大清查过程中,衡阳市重点聚焦“查清查实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的目标,全面落实“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要求,全力摸清全市粮食库存家底,切实守住管好“衡阳粮仓”。

  据统计,全市共清查库存粮食承储企业33家、库点186个、廒仓846个(其中衡阳直属库廒仓74个);清查库存粮食196.97万吨,其中衡南县58.17万吨、衡阳县47.97万吨、衡山县7.5万吨、衡东县7.8万吨、祁东县17.52万吨、耒阳市9.52万吨、常宁市9.1万吨、市直企业11.89万吨、中储粮衡阳直属库27.54万吨。在清查过程中,我市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问题整改促进管理水平提升,坚决堵塞粮食库存管理漏洞,防范化解风险,为下一步全国抽查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市将通过此次大清查摸清粮食库存实底,为准确研判市内粮食市场供给形势提供依据,增强粮食安全的预见性;同时将制定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深入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加快消化不合理粮食库存,推动粮食行业加快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