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县税务局以党建促征收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3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县税务局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建标准化建设部署,精心打造“五化”党建品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圆满完成各项税收改革发展任务,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019年7月2日上午10点,在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已聚集了大批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税务征期是办税业务的高峰时段,每个月的1-15日,除去个别税种的特殊性,其他税种的申报工作基本都在这个时候集中,每到征期,大厅内最高记录一天叫号可达1000个。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率,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办税大厅内专门设立了5个党员先锋服务岗,该岗位的服务人员,必须由党员担任,并在工位前放置专门的标识牌,同时要求每个党员上岗都必须佩戴党员徽章。

  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任成湘告诉记者,在大厅设立党员先锋服务岗是衡阳县税务局深度推进“服务管理精细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党员做到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将他们时刻置身于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之下,这样有利于党员进一步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自身身服务意识,在新时代税务改革的进程中,进一步落实好“放、管、服”改革,更好地为纳税人提供服务。

  除了以党员先锋带头引领做好窗口服务的同时,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县税务局始终坚持做到“四个结合”,把抓基层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文明创建工作、群团工作及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形成税收工作做到哪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体现到哪里,做到了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育机制,提升党员思想认识,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县税务局在公用大厅、走廊等场所都悬挂了廉政警句,设立廉政宣传栏、廉政文化阅览室,调动干部学廉、崇廉、护廉的积极性;经常性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反对形式主义研讨会等,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和政治素养。还开设了“党建微课堂”“道德讲堂”,建立党建室、荣誉室、图书室,作为开展党员活动和干部学习的场所,营造浓郁的基层税务党建文化氛围。

  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琼告诉记者,通过以上系列举措,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时刻教育、警示党员干部,让他们能够扛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不为权动、不为名累、不为利缚、不为欲为,筑牢心中那道廉洁“防火墙”。

  近年来,以“五化”党建为引领,衡阳县税务局委员会工作取得全面新发展。荣获2018年度全市系统绩效考核先进单位、2018年度全县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全市工人先锋号、全县社会综合治理优秀单位,2019年度湖南省文明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全局有12名党员受到上级党组织表彰,第2党支部被评为全省系统“五化”先进党支部,县局党委被评为2018年度全县“五化”建设示范党组织。

  “当前各项荣誉的取得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要求的结果,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拼搏进取的结果。”王琼表示,下阶段,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县税务局将以获得基层先进党组织为契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班子建设、五化建设和文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引领,促进税收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