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山县江东乡党委让育树理念促党建枝繁叶茂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4

  党支部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近年来,衡山县江东乡党委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根”,将抓基础设施建设作“枝”,严格教育管理为“叶”,着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强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党支部“五化”建设如何,关键看基层。江东乡龙桥村由原大坪村和龙桥村合并而成,为解决村民开会、办公两头跑的问题,建设高标准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刻不容缓。江东乡党委、政府组织龙桥村支“两委”成员到外地学习考察,2018年8月迅速动工建设,10月底主体工程建设竣工,服务平台包括党建、村务、信访、文艺、卫计、档案、党群活动等七个功能室,还有一个便民服务大厅和一个村民活动广场,可以说是麻雀虽小,肝胆俱全的“一站式平台”。

  如今,通过示范点创建,江东乡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全面推进,全乡8个村(社区)已完成7个村(社区)的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其中龙桥村村级服务平台建设的经验被市、县推介。

  江东乡党委书记陈昌义告诉记者,为了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江东乡党委严格教育管理,仅2018年乡党委就邀请上级领导指导培训“五化”建设业务2次,组织开展村干部业务培训会4次,班子成员到村(社区)上党课10余场次,乡村党员干部讲党课50余场次。结合当地实际,该乡还向全乡党员干部提出了“忠诚、担当;奋斗、执行;真诚、奉献;融合、赶超”的16字“江东精神”,鼓舞党员干部要在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做事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同时,乡党委还严格落实党建“3+1”包村联点指导制度,实行“月提示指导,季督查通报”。联点班子成员结合实际针对各村“五化”建设制定可行的实施方案。

  现在的江东乡农村环境好了,村民的钱袋子鼓了,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2018年,江东乡综治民调排名继续稳居衡山县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