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高新区关于促进金融产业发展的 实施细则(暂行)

来源:衡阳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9-06-19

 为贯彻落实《衡阳高新区关于促进金融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衡高新发〔2017198号),进一步细化政策内容,规范申报流程与操作规程,确保政策实施依法合规并取得实效,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支持原则

(一)本细则所指的金融机构为2017年以来在高新区进行注册登记的,经高新区管委会认定,符合入驻标准的持牌金融机构。持牌金融机构指经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第三方支付、公募基金、金融租赁、期货公司等机构。

(二)金融机构工商、税务注册登记地必须在高新区内。

(三)金融机构管理规范,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制度,无不良信用记录。

(四)金融机构自觉遵守金融监管各类法律法规,近三年无违规违法行为。

二、申报流程

(一)申报受理。凡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向衡阳高新区招商合作局递交申报材料,若申报材料符合要求,则受理;若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性告知,并要求其修改或退回。申报材料受理后,由招商合作局完成初审,需要到现场核实情况的,组织到现场核实。

(二)联合会审。招商合作局收到申报材料并完成初审后,上报分管领导,由分管领导组织区纪委、经济发展局、组织人事局、财政局、创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召开部门联席会进行会审,会审通过后填写联合会审意见表,上报衡阳高新区党工委会议审定。 

(三)集中审定。党工委会审定通过后,在衡阳高新区门户网站上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

(四)资金拨付。对公示无异议的申请,由招商合作局会同财政局按程序向管委会申请拨付,并将扶持、奖励资金拨付至申报对象。

三、奖励政策申报材料和时间

序号

奖项

类别

申请资料

申请时间

单项奖所需资料

必备资料

1

开业奖励、落户支持

实缴注册资本验资证明或实到运营资金证明材料

 

1.《衡阳高新区支持金融产业发展申报表》(见附件1,加盖申报单位公章)

 

2.关于申请奖励的请示(主要内容包括:机构简介、申请奖励类型、金额、依据、联系方式等,模板见附件2)

 

3. 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和税务登记证副本复印件、三证合一企业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工商税务登记须在衡阳高新区范围内)

 

4.申请单位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5. 申请单位国家、省、市金融监管部门颁发的金融许可证等资质证明复印件;基金管理规模的证明(中基协备案文件等有效证明材料)

 

 

6.申请单位5年内工商、税务登记不迁离衡阳高新区,不减少注册资本金和营运资金、不对外销售或租赁的承诺书(模板见附件3,首次申请提交原件,以后提交复印件)

企业开业运营后即可申请一次性兑现。

2

购地自建(或委托代建)奖励

(1)申请单位购地证明(土地使用权证书等)

(2)自用办公用房面积证明材料(委托代建合同、政府部门批复的规划设计等)

(3)项目建设进度证明材料(现场图片、施工许可证、竣工验收证明等)

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达到正负零申请奖励资金50%,项目开业运营后申请剩余的50%。

3

购买办公用房奖励

(1)购房合同复印件

(2)相关发票或付款凭证复印件

企业开业运营后申请一次性兑现。

4

租赁办公用房奖励

(1)房屋租赁合同复印件

(2)租金发票或付款凭证复印件

(3)缴纳社保人数明细证明

1个租赁年度后即可申请租房奖励,奖励时间3

5

人才

奖励

 

(1)加盖单位公章的申请个税奖励情况汇总表(模板见附件4)

(2)有关人员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

(3)加盖单位公章的申请购买住房奖励情况汇总表(模板见附件5)

(4)申请住房奖励的家庭关系证明(如以家庭其他成员名义购买)、购房合同、契税的复印件

(5)申请奖励人员的个人身份证、企业任职文件复印件、有效劳动合同复印件和衡阳市社保个人参保缴费证明复印件

个人薪酬奖励,5年内每年申请一次;个人购房奖励给予一次性奖励。

6

运营

奖励

 

(1)最近一年度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完税凭证复印件

(2)金融机构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3)股权投资类企业年度实际完成投资明细表、对园区内企业完成投资额的证明

(4)融资租赁企业年度为企业提供融资总额度证明、为园区企业提供融资的证明

(5)融资担保企业年度担保业务实际发生额度证明、为园区企业担保余额证明

每季度受理期内。

 

7

楼宇补贴

(1)商业楼宇、工业地产等业主个人身份证复印件、房屋产权证明复印件

(2)出售、出租房屋合同复印件(加盖公章)

金融机构正式入驻后一次性兑现。

四、服务机构

(一)受理单位:衡阳高新区招商合作局

(二)申报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1号高新区管委会306

(三)联系邮箱:hygxqzsj@sina.com

(四)联系人及电话:肖     15973389368

                    宋昱江   15211880858

 

附件:1.衡阳高新区支持金融产业发展申报表

      2.申请报告

      3.承诺函

      4.申请个税奖励情况汇总表

          5.申请购买住房奖励情况汇总表

 

承 诺 函.doc

衡阳高新区支持金融产业发展申报表.doc

申 请 报 告.doc

申请个税奖励情况汇总.doc

申请购买住房奖励情况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