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郑建新率队考察成都多家单位与企业,衡阳临空经济迎来新机遇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7-23

  7月22日,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率队,先后深入成都高新区综保区、驹马集团考察,拜访成都航空有限公司,衡阳市政府与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对推动衡阳航空市场和临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上午,郑建新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了成都高新区综保区建设与发展情况。成都高新区综保区2018年实现进出口3115亿元(不含双流园区),同比增长31%,占四川省外贸总额52%,2018年5月起,进出口连续15个月位居全国综保区第一位。座谈中,郑建新与成都高新区综保区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他说,成都高新区综保区经过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衡阳综保区作为湖南省首家综合保税区,要加强与成都高新区综保区的沟通交流,主动学习成功经验,加速推进衡阳开放经济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四川驹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郑建新参观了企业营运部门,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该公司主要从事城市配送服务,一直致力于城市物流创新和改革,以互联网为平台工具,不断整合物流各阶段及关联市场价值链,服务涵盖物流项目、汽车销售市场、二手市场、汽车后市场等。今年以来,该公司与我市经过多轮接触与洽谈,在许多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稳步推进。郑建新欢迎驹马集团来衡投资建设新能源卡车生产线。他表示,衡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驹马集团在衡阳的发展,希望在前期多轮接触洽谈的基础上加紧签订有关协议,加快推进具体项目在衡阳落地见效。

  当天下午,郑建新拜访了成都航空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查光忆等高管举行座谈。双方围绕增开、加密衡阳南岳机场航线,发展货运物流、打造临空经济区等内容进行了交流。郑建新指出,衡阳发展民航事业,市场有需求、人民群众有期盼、城市发展有需要,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发展民航事业。成都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安全记录,发展十分迅速,衡阳市委、市政府把与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的合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加快合作步伐,实现共赢发展。

  查光忆对与衡阳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将加大协调力度,加紧推进双方合作事项的落实落地,为民航事业和衡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谈结束后,衡阳市政府与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市领导刘正兴、曾艳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