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邓群策率团赴广州、深圳开展考察招商

来源:衡阳广电网 发布时间:2019-07-22

  为聚焦我市主导产业实现跨越发展,强力推动已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见效。7月18日至20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率团赴广州、深圳开展考察招商。

  邓群策先后深入广州岭南集团、深圳宝能集团,分别与岭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劲,宝能集团董事长姚建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及科技创新等情况。

  广州岭南集团以旅游和食品为核心主业,发展“旅游、酒店、食品和会展”四大产业平台,位列中国旅游集团20强、中国饭店集团50强。

  深圳宝能集团成立于1992年,集团旗下拥有多家上市公司,产业布局覆盖全国近百个城市,公司净资产逾1200亿元,市值超5000亿元。

  邓群策一行参观了宝能企业品牌展厅,听取了宝能高端制造、现代物流、科技园区、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等七大核心产业现状和发展规划。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片区整体开发、新能源汽车、现代物流及装配建筑等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邓群策表示,衡阳是一座产业之城、文化之城、山水之城、创新之城、枢纽之城,是党中央、国务院明确的大城市、湘南地区中心城市,也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前沿阵地。当前,全市上下正积极推进八大千亿产业集群,锻造最强执行力,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最美地级市。真诚期盼与集团开展多领域、多层面、多形式的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衡阳市委、市政府将创造最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政策,帮助企业在衡再续创富神话。

  除了招商引资,聚焦主导产业实现跨越发展,强力推动已签约项目加快达产见效,也是邓群策此行关注的重点。来到深圳九明生物科技和深圳联得自动化装备公司,邓群策详细了解项目落地情况以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瓶颈问题,就基础设施、产业配套、建设要素保障等内容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沟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邓群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园区要当好“服务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对接,为企业做好服务指导,加快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抓紧时间,提高效率,以只争朝夕,快马加鞭的精神,确保已签约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考察招商期间,邓群策还来到广州国际人才城、香雪国际公寓、宝盛集团印象黄埔产业园等地,学习借鉴广州人才工作先进经验,要求深刻把握人才工作规律,大胆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办法措施,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环境,让各类人才在衡安心创业、顺心发展、舒心生活,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副市长周玉梅参加招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