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郑建新率队赴粤港澳大湾区招商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5-31

  为推动衡阳市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争当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领头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昨起率队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产业集群式、链条式招商,考察引进眼镜产业、以油茶为原料的化妆品和保健品产业、建筑陶瓷产业。当天上午,郑建新赴深圳市部分眼镜企业考察,并在当地举行“衡阳(国际)眼镜小镇招商座谈会”,签下首批入驻企业。

  郑建新先后深入集中在深圳市龙岗区的集美新材料、佳尚光学、新力生、华胜、晶明视等眼镜产业公司调研,深入各企业生产车间察看,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各企业生产、研发、销售、用工及环保等情况,探讨产业转移事宜。郑建新向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衡阳产业发展的优厚条件、优惠政策与广阔前景,他表示,衡阳正以最强执行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争当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领头雁”,张开双臂欢迎各位企业家抱团到衡阳开创眼镜产业新局面,共谋产业升级新发展。

  随后举行的“衡阳(国际)眼镜小镇招商座谈会”上,郑建新盛情介绍了衡阳的基本情况。他说,衡阳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区位交通优势明显,物流方便快捷。当前,全市上下正锻造最强执行力,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最美地级市,既需要承接智能制造等高端产业,也需要发展传统劳动密集型优势产业。

  郑建新结合自己工作与生活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对发展眼镜产业的认识与体会。他强调,衡阳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承接大湾区眼镜企业抱团集群转移至衡阳,并将其作为全市第九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进行打造与培植。眼镜产业属于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对于衡阳稳就业、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具有积极的作用。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强执行力为企业入驻及发展提供母亲式服务,确保“围墙内的事企业干,围墙外的事政府管”,为企业建好配套设施,强化生活服务,通过产业发展实现人气聚集和科技创新。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到衡阳落子布局眼镜产业,打造欣欣向荣的新业态,放飞新的眼镜产业梦。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衡阳(国际)眼镜小镇首批入驻企业签约仪式。

  据了解,衡阳(国际)眼镜小镇选址珠晖区东阳渡镇,将按照产城融合模式,实行“三步走”战略,最终在2021年引进300家左右的眼镜产业链企业,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建成国家级特色小镇示范区。当前,眼镜小镇已由政府筹建推动,今年6月中旬将遴选合作方,全面启动小镇建设及相关准备工作。

  市领导段志刚参加调研及座谈。市领导曾艳阳主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