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衡阳广电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8月1日上午,衡阳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衡阳市产业项目建设和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随后召开的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强调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守住初心,提升能力,做实基础,齐心协力抓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邓群策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好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问题为导向,在看到自身优势的同时,查找差距、看到危机,不断学习兄弟市州先进经验,实现高质量发展。

  邓群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守住初心、担当作为,聚精会神抓产业、谋产业、强产业、兴产业,做到项目前期要把关,特别是要把住方向关、算账关、风险关,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目标,重点围绕八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谋划一批有潜力、质量高、技术能力强的产业项目,推进一批强链条、补链条的产业项目,不断增强我市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项目签约要落地,项目服务要到位,针对手续办理、征地拆迁、要素保障等问题,主动上门为企业解决困难。项目推进要提速,严格对照产业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制定蓝图清单,推动签约的项目尽快落地,落地的加紧开工,开工的加速投产。

  邓群策强调,要提升能力,精准施策,做实基础,通过保障骨干力量,加强学习钻研,树立“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工作导向,在全市上下形成齐心协力抓产业项目建设的工作合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邓群策等领导还现场为衡阳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揭牌。据悉,新成立的衡阳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是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指挥中心、调度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具体职责包括从项目策划包装、招商预审、谈判签约、规划选址、落地开工、履约评估到竣工投产运营,进行全过程统筹协调、论证把关、督导考核;研究提出重大产业政策、工作部署方案和重大问题解决方案建议,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任务;牵头各项目专班促进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推进未确定工作专班的项目建设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艳阳传达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议精神。

  市领导周玉梅、胡水龙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