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郑建新:努力打造以南岳衡山为龙头的千亿级旅游产业集群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7-03

  7月1日晚上,《南岳衡山旅游经济圈顶层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郑建新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挖掘衡阳文旅资源,高规格、高标准推进环南岳衡山旅游经济圈规划设计,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以南岳衡山为龙头的千亿级旅游产业集群。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深圳华侨城文创院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郑建新指出,衡阳旅游资源丰富,但之前没有进行细致摸底且未开展综合性规划设计,此次华侨城规划设计团队秉承科学严谨的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分析数据,运用现代先进手段大胆规划设计,为我市环南岳衡山旅游经济圈建设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郑建新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十分关心、全力支持,市里要成立高规格的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理顺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效能,细致服务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发展。

  郑建新希望,华侨城规划设计团队要提高政治站位,明晰规划设计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同时保护好环南岳衡山旅游经济圈的绿水青山;全方位考察、深入性调研,加强与国土用地等专项规划及相关县(市)区各项规划的衔接,真正做到多规合一;着力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康、养、学、闲、情、奇等旅游要素,不断拉长产业发展链条,加大旅游产品的设计、开发与提升;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门团队,充分融合衡阳的文化、旅游资源要素,迅速对规划设计方案作进一步的修改与完善,立足长远发展抓紧制订项目建设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参照来雁新城建设发展模式,与市政府共同组建公司,提升项目建设、管理与营运水平,全力打造千亿级旅游产业集群,让周边群众更多共享旅游产业发展红利,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邓群策强调,要进一步提炼概括环南岳旅游经济圈内的文旅资源,形成“拳头”效应;要补强短板,围绕吸引人、留住人做好旅游产品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步步为营,做到资源要素保障到位、规划设计切实可行;要做到多规合一,实现协同发展;要创新体制机制,采取互利共赢的合作方式高位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蓝图画得好、项目落得了。

  市领导廖健主持。市领导曾艳阳、龚学余、周玉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