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项目加速推进:“梦东方”在衡打造产城融合新样板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07

  目前,由“梦东方”倾力打造的中国动画新经典《鹿精灵》第二季《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正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热播,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让全球共享东方之美。与此同时,“梦东方”在衡阳打造的另一经典之作——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正加紧推进,将建成集休闲度假、旅游娱乐、时尚体育、民俗文化为一体的旅游度假目的地,中国一二三产业联动、产城融合发展的国家样板。

  一部动画与一座“城”

  被誉为“中国动画新经典”“一带一路文化使者”、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年度优秀国产动画片的《鹿精灵》,历时10余年精心打造,在全球82个国家及地区发行。而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这一在衡阳打造的文旅产业“新经典”,则凝聚了“梦东方”16年潜心研究文化产业的心血和智慧。

  一部成为经典的动画与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这座“文旅新城”同样都是对文化的传承。据介绍,“梦东方”组织团队深入挖掘湖湘文化,以衡阳的历史、人文、艺术、美食等作为切入点,将湖湘文化融汇到项目的创造中,同时将传统文化重新“活化”,借助新的科技手段,以沉浸体验的娱乐方式将湖湘文化完美呈现。

  一位企业家与一份故乡情怀

  梦东方集团的创办者,从衡阳走出去的周政对家乡有着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2003年创立“梦东方”,为了精心打造好梦东方衡阳项目,周政邀请湖南大学等机构专家组成了湖湘文化研究小组,并多次带领团队实地考察。他说:“我生在衡阳,长在衡阳,我深深地热爱家乡衡阳。作为一个衡阳籍企业家,有责任助力家乡发展。”他说,将以最高的品质完成项目建设,把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中国一二三产业联动、产城融合发展的国家样板,献给世界一座湖湘文化之城,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及弘扬湖湘文化贡献力量。

  在倾力打造《鹿精灵》的同时,“梦东方”还和舍得酒业联合出品了首部以中国酒文化为主题的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旨在用中国的、民族的艺术语言向世界讲述中国文化,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2018年3月在成都首演,2018年9月在美国巡演,今年3月在国家大剧院演出。2019年还将在英国、德国和希腊进行巡演。

  一个项目与一种传承

  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是对湖湘文化的一种传承。周政说,衡阳是湖湘文化的发祥地,2000多年可考的历史积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中华文明一脉,衡阳历史文化既集聚了中华文明发展的共性,又彰显出了地域文化的个性。与此同时,衡阳还有着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境内山川秀丽、河流均匀、风景秀美,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编织的立体交通网。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经济发展,先后出台了加快旅游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文件。这些丰厚的旅游资源和便利条件为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据介绍,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将打造成一个集文化小镇、森林小镇、农耕小镇、科技小镇和梦幻东方文体中心、奇幻水世界、宠物王国、农耕文化公园、国际体育公园五大主题公园互融为一体的综合型国际旅游度假区,形成“北有衡山、南有‘梦东方’”的旅游新格局。其中,以天澜为名的科技小镇,位于度假区北部,南邻梦里故湘古镇,依托原生山林和龙湖、天鹅湖两大湖区,规划建设童心公园、悦心公园、萌宠公园、太极公园、酷动公园、邻里公园6大情景式公园。天澜秉承“一半人文、一半自然”的理念,打造美好生活的终极居所,区域环境,配套,产品品质及服务皆为行业领先,将成为衡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典范!

  近日,记者在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处处呈现一派火热繁忙的施工场景。据介绍,四个小镇和五大主题公园项目建设正加紧推进,该项目建成后,对衡阳市打造文旅产业航母,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