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高质量发展 衡阳市石鼓区:32个市重点项目完善产业布局

来源:衡阳广电网 发布时间:2019-05-09

  衡阳市石鼓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总抓手,华耀城、华侨城等重大项目火速推进,全力打造湘南地区最具活力的商贸文化中心。

  正在建设中的华耀城商贸物流中心初具雏形,其中,维也纳酒店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周边绿化建设,争取在今年内试运营。另外,糖果副食精品交易区和五金建材精品交易区,商户进场装修达到75%,2700多间商铺已销售突破97%。

  作为省、市重点工程项目,239.09亩的仓储物流和冷库冷链项目用地已平整,4万吨冷库和8万平米仓储项目主体已建成,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衡阳华耀城现代物流产业集聚效应已初见成效。

  下阶段,华耀城将以气象塔为中心,打造一个集奥特莱斯、电影院、海洋馆、美食街等于一体的休闲式购物广场。

  湖南华侨城来雁新城项目作为我市承接产业转移的重点项目,今年落户石鼓区。目前,6个棚户区安置房正在逐步收尾,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可安置7906户居民。来雁塔的修缮正有序推进,计划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预计用一年的时间重现460余年古塔旧貌。湘江西岸防洪堤、道路及风光带等5条道路已基本拉通,全面改善了区域内交通状况,极大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出行。

  下一步,欢乐海岸、松梅湖湿地花廊、水师船厂遗址公园等一大批文旅项目将有序开展前期工作,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全面完善和提升来雁新城的产业布局。

  今年,石鼓区将继续突出以产业项目引领振兴实体经济,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实施市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63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