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市开展国有投融资公司清产核资工作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17

  近日,湖南省衡阳市审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安排部署,牵头组织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委、市国资委联合开展对10家国有投融资公司的清产核资工作。  

  一是充分征求意见,形成清产核资工作方案。为做好此次清产核资工作,该局多次与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委、市国资委会商,起草了《衡阳市国有投融资公司清产核资工作方案》并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审批。成立了衡阳市国有投融资公司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长任组长,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分管领导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审计局,市审计局局长傅萍任办公室主任,分管领导周紫娟任副主任,各部门明确一名审核责任人为办公室成员,具体工作由市审计局经贸科负责。本次清产核资主要内容包括账务清理、资产清查、代建项目、经营业绩指标等四个方面,资产清查基准日定为:2018年12月31日。该工作通过聘请社会中介机构进行,计划8月15日前全面完成。  

  二是确保工作质量,该局组建审计局清产核资审核组全面把关。该局制定了《衡阳市审计局关于组织开展国有投融资公司清产核资审核方案》,成立了国有投融资公司清产核资审核领导小组,傅萍局长任组长,分管各项目组局领导任副组长,组织该局主要审计力量52名审计人员成立十个审核小组,每个小组由局领导带队,由业务骨干任主审。审核组将对中介机构出具的清产核资报告从数据真实性、内容完整性、程序合法性、取证充分性进行全面审核把关。  

  三是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中介机构。该局组织衡阳市纪委驻市审计局派驻纪检组、经贸科、机关纪委、法规科、行政科、计算机科人员,从中国湖南政府采购网中公布的71家2019年衡阳市本级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备案登记名录排名前10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中,现场抽取3家,比选确定其中一家。由招投标代理机构按工作要求制作标书,依法依规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投标程序确定中介机构。  

  四是实施清产核资,各部门审核把关。此次清产核资工作将由中介机构实施出具清产核资报告,各责任单位就属于本单位的责任内容进行审核并分别出具审核认定意见书。审计部门负责对中介机构出具的清产核资报告进行总体把关,并形成汇总材料向市委、市政府汇报。    衡阳市审计局  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