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2018年度我市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集中审核工作完善收官

来源:企业科 发布时间:2019-04-01

  3月29日,为期四天的2018年度我市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集中审核工作在市财政局五楼会议室完美收官。此次集中审核共对我市130多家国有企业和20多家集体企业的年度财务情况进行了把脉诊断。有关财务会计决算数据将为加强宏观经济管理,掌握企业发展态势,完善国有资产监管手段提供基础性数据。

  据了解,今年市财政局组织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编报工作突出“四个全面”:一是全面梳理情况。全面梳理所属国有企业基本情况及变动情况,对因破产、关闭、重组、财务关系变更等重大事项导致报送单位不存在的及时进行删除。二是全面查漏补缺。积极与相关单位和部门沟通协调,认真查找漏报国有企业,重点是政府融资类平台公司,做到应报尽报,全面填报2018年度决算数据。三是全面组织协调。各报送单位依照产权关系做好组织实施工作,明确单位内部牵头部门和人员分工。各县(区)财政局明确专人负责,专业指导。四是全面考核评价。对2017年度各县(区)财政局的决算报告工作进行评价并进行表彰通报,常宁市财政局等10个县(区)财政局荣获先进单位。

  (衡阳财政局企业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