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邓群策:落实落细河长制各项工作,给子孙后代留下一江碧水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8-22

  近日,2019年全市总河长会议召开。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高度统一认识,自觉形成狠抓河长制的强大内生动力,合力推进全市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了前段时间的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步的重点工作。邓群策指出,要正视问题、认真反思、彻底整改,压紧压实治水兴水管水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河长制各项工作,切实给子孙后代留下一江碧水。

  邓群策强调,要动真碰硬,全面争先创优。进一步突出责任导向、问题导向、考核导向,持续推进“四乱”问题整治,建立健全河流管理保护长效机制。突出抓好污水排放问题治理,全速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完成蒸水河排污口整治,全力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加大水库化肥养鱼打击力度,积极引导养殖户开展健康养殖模式,探索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高质量完成一河一档、一河一策编制,重点聚焦解决跨行政区域、跨行业等河流复杂突出问题,逐个问题攻坚,逐条河流整治,进一步改善提升全市河流生态环境。要加快河道划界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抓紧完成河道划界工作报告并报省河长办审批。

  邓群策强调,要真抓实干,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市各流域湖泊河湖长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严格按要求对辖区内河流问题进行摸排、处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加强部门协同,做到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共同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要加强各项保障工作,做好巡河的必备设施设备的采购、储存、维护,做到有备无患。督查要加力加密,以有力的督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河湖长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河湖突出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要严肃问责。

  会上,邓群策还安排部署了农村安全饮水保障、灾后重建及抗旱、秋季开学准备、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

  市领导廖健、曾艳阳、侯明星、杨龙金、彭玉明、汪维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