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世界水日:南岳全面推行河长制 改善水生态环境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7

  唯有河湖美,才会忆江南。3月25日上午,南岳区开展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汛期巡河及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近百名志愿者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南岳区河长办、区环保局、区民间河长工作站、区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旨在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河湖生态环境,并向广大市民宣传保护河湖、水质安全及节水惜水的重要意义。

  活动中,志愿者一行先后来到兴隆水库和金月港沿线,捡拾周边垃圾,收集沉甸甸的“战利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保护河流、我是行动者”的诺言。随后,在天下南岳牌坊,志愿者一行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倡议等方式,为市民游客耐心讲解节水的重要意义、农村饮水安全、河道管理措施、山洪灾害防御以及全面推行河长制等方面的水环保知识。最后,在区河长办带领下,志愿者一行在龙荫港红星村段河流开展了巡河行动。

  据悉,南岳区远离大江大河,水资源较为匮乏。保护和节约有限的水资源,对保障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至关重要。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能让河长制进一步向“有名”至“有实”转变,也让爱水惜水理念深入人心、成为社会共识,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同参与治水护水的良好格局。

  此外,3月21日至23日,南岳区还开展了以“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为主题的进村入户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