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邓群策:发动“衡阳群众”参与河长制,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3-11

  3月8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巡查湘江,并现场调度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河长制由全面建立转向全面见效,持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邓群策带队从啤酒广场码头登船,巡查湘江城区段,实地查看河道管理、砂场整治、达标排放等工作。巡查中,邓群策认真听取河长制工作汇报,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加大巡河力度,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强化河道采砂监管,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丰富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能和精准度。积极发动“衡阳群众”参与河长制,鼓励大家对非法排污、毒鱼电鱼、乱倾乱倒、非法开采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真正形成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湘江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

  近期我市持续阴雨天气,江河水位普涨,湘江归阳站一度出现超警戒水位,湘江衡阳段迎来今年首次洪峰过境。乘船来到白沙洲工业园新塘村河岸崩塌现场,邓群策详细了解有关情况,要求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加固河岸,并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切实保障生产生活安全有序。同时,要着眼长远,进一步优化完善湘江防洪堤规划建设,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全市防办系统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掌握水文天气情况,提高预警预报信息发布频率,严密防范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及其他次生灾害,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副市长彭玉明参加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