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邓群策: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4-12

  4月11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赴衡南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油茶产业发展,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稳定发展农业生产,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衡南县三塘镇三福村康养扶贫油茶庄园不仅是产业扶贫项目,还是衡阳市科技特派员实验示范基地,正在开展紫色丘岗地油茶栽种技术研究。邓群策指出,我市拥有大面积的由紫色页岩构成的紫色丘岗地,如果该项技术试验成功,将大有可为。希望企业加快技术攻关,试点成功后可在全市推广,助力我市加快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强市”。

  “家里有哪些收入来源?小孩上学享受了哪些优惠政策?”在鸡笼镇日光村,邓群策随机查阅扶贫档案资料,并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贫困户王诚生家中走访慰问。他嘱咐王诚生妻子,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明天,把孩子培养好,用知识改变命运。邓群策要求,衡南县要进一步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切实提高脱贫实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泉湖镇红湖村,小河流水潺潺,村庄全面美化绿化,新建成的“二月八”农耕文化广场也别具一格。邓群策指出,要立足本地特色,对非遗进行研究、创意开发,切实发挥文化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打造具有独特文化内涵的美丽乡村。同时,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努力消灭城乡黑臭水体,建设既有现代文明、又具田园风光的美丽乡村。

  走进谭子山镇炮公村福祥农机农技种养专业合作社,邓群策详细了解农资储备、水稻育秧等情况。交谈中,得知合作社全面推行机械化作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邓群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积极推广有效经验,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农业生产效率。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春耕备耕工作,稳定发展农业生产;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推动农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

  邓群策还对三塘镇洲市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泉湖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谭子山镇碧峰枣业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