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廖炎秋调研南岳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衡阳广电网 发布时间:2019-07-31

  7月29日下午,衡阳市政协主席廖炎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调研检查南岳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全力推进南岳乡村振兴工作再上台阶。

  廖炎秋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荆田村的南岳秀峰伞场,详细了解伞厂的规模、效益以及贫困户的收益等情况。秀峰伞厂于2018年起以委托帮扶模式与贫困户联结,并与该村19户7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 

  廖炎秋要求,要以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全力推进南岳乡村振兴工作再上台阶。要做到四个紧靠,即紧靠政策及各级党委的关心支持和重视、紧靠项目牵头负责人项目帮扶、紧靠后盾单位大力支持同时也要紧靠全村老百姓的共同参与;要做到四个紧跟,即紧跟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精神、紧跟各级提出的战略思想和基本路径、紧跟南岳区的全域旅游和高质量田园综合体的建设、紧跟红星村已经形成的优良业态;做到四个紧盯,即紧盯扶贫攻坚任务的完成、紧盯三个示范点的战略部署、紧盯全村乡村振兴规划的制定和工作落实推进、紧盯后盾单位和职能单位及招商引资能够带来什么样的帮助的问题,结合南岳康养文化、寿文化等打造符合南岳区情的乡村田园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