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项目为王” 邓群策调度稳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03

  5月30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深入城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专题调度稳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支柱,也是强产业、补短板的重要支撑,要树牢“项目为大、项目为王”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把重大项目建设往前推进,在稳增长、稳经济工作上展现出衡阳应有的担当和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当天下午,邓群策实地考察了绿地集团文旅商业综合体项目、比亚迪智能制造产业园、湖南华侨城来雁旅游景区建设项目的建设进度,了解项目推进过程遇到的困难。邓群策强调,各有关单位部门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加快解决好项目在推进过程中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充分利用有效施工时间,提高项目建设效率,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邓群策指出,大家要深刻领会中央提出的“六稳”要求,充分认识稳投资对稳增长的重要作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大”的观念,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后劲,抓高质量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无私无畏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积极研究对策,按时限、按要求,把问题解决好。要依法依规,全力支持和推进项目建设,让落地的项目尽快开工,已经开工的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尽快竣工投产。要抢抓有利时机,抓紧施工,尽快完成一批实物工程量。

  邓群策强调,要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全力实现“双过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目标下功夫,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发展,确保新建项目在6月底全部开工,实现“双过半”的目标任务。要优化服务保障,改“串联”为“并联”,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大力开辟“绿色通道”,全面提速审批程序,完善要素保障,提高重点项目签约率、履约率、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要强化督查考核,按照“重大投资抓考核、重点工程抓调度”的思路,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要坚持奖优罚劣,强化考核奖惩,对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适当实行奖补,全力营造鼓励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