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郑建新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调度会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兴项目、兴大项目。4月12日,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调度会,吹响全市重点项目建设集结号,要求全市上下掀起项目建设比学赶超新高潮,实现全市第一批110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复工、全面加大投资、全面加快进度,确保我市投资与产业建设在全省保三争一,进一步增强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的亮色和底气。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出席并讲话。

  会上,21个重大项目牵头市领导分别汇报项目推进情况,各县(市)区、市直两区一园一城、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各重大项目涉及的问题分别发言。郑建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就项目具体进度、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等频频发问,并分析问题症结,现场支招,提出解决困难问题的措施与方法。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克服持续阴雨天气等不利因素,抢抓有效施工时间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平稳开局,全市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长14.5%,预计排名全省第3。

  郑建新强调,项目建设是落实中央、省委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的关键抓手。但目前全市重点项目推进还存在“开工复工不足,项目投资不旺,要素保障不力,前期工作不实,项目入库不够”等短板。全市上下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些存在的短板,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迅速行动抢进度,千方百计解难题,努力形成全员全力抓项目的生动局面。

  郑建新强调,全市上下要勤奋努力,聚焦短板弱项、重点环节,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要多措并举扩投资,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融资的领域和范围,多方筹集项目建设资金。要科学统筹抢抓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积极主动解难题,扫清项目建设中的一切障碍。不仅要注重项目建设推进速度,也要严格监管保证工程质量。要抓住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争当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领头雁”。

  郑建新要求,要压实责任,加密调度,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牢固树立“不抓项目就是失职,抓不好项目就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多说“怎么办”,不讲“不能办”。大力弘扬盯住不放、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加强项目调度,狠抓建设进度,力促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开工建设、投产达效。

  邓群策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把情况辨得更明;要坚持精准施策,把工作抓得更实;要主动担当作为,把责任扛得更牢,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领导廖健、廖炎秋、段志刚、刘丽华、邓柯、陈竞、罗琼、刘正兴、耿保民及全体在家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市领导曾艳阳通报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