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依法整改督办 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05

   为推进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和整治重大隐患工作,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形势平安稳定。8月2日上午, 衡阳市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隐患整改督办会。衡阳市副市长杨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衡阳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和安全隐患情况,要求,对于省市挂牌督办的隐患和这次通报的隐患,危险化学品企业必须在9月30日前整改到位。对省市挂牌督办的隐患和这次通报的隐患,县市区应急管理和交通运输部门要按照“两个限期”和“ 三个一律”的要求进行整改督办。“两个限期”即隐患必须限期排查到位,必须限期整改到位;“三个一律”即凡是存在重大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凡是存在重大隐患拒不整改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依法提请同级政府予以关闭、凡是在关停整改期间违法组织生产的企业负责人一律依法追究责任强化监管。

  杨洪峰强调,要增强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的紧迫感,深入分析研判衡阳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地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全面梳理和整治,开展“过筛子”行动、整治安全隐患并规范危险化学品经营和运输,抓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全过程;要强化专班负责、监管执法以及责任追究,实现危险化学品风险化解的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