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发布《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汇编》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5月17日,在衡阳市应急管理工作会上,市应急管理局举行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汇编》首发式。据悉,《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汇编》是该局在省应急管理厅法规处的指导下组织编写的《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政策汇编》和《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上、下册)汇编》,将国、省、市有关安全生产领域和自然灾害管理领域的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等进行了汇编,供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的同志学习使用,历时两个月。

  “作为应急人,以前不干的现在要干、以前不懂的现在要学、以前不精的现在要练,我们要以坚定‘黄沙百战穿金甲’的决心,着力打造一支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的应急管理铁军。”记者翻开《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汇编》在该书序言上看到了这样一句话。

  据介绍,全市“应急人”将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应急管理法律法规、政策,并以此推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尽快进入角色定位,做应急管理工作的“明白人”和行家里手,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最美地级市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