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邓群策专题调度中小学招生及“大班额”化解等工作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8月13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教育招生、大班额化解以及青少年身心发展相关工作。衡阳市委副书记廖健参加。

  在听取了衡阳市教育局关于中小学招生和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情况汇报后,邓群策指出,教育工作事关国家和社会发展大计,十分重要,当前学位建设工作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各县市区、园区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把加快学位建设,保障入学需求问题摆在突出位置。要立足当前,整合资源,综合施策,确保中小学秋季开学招生平稳有序。要摸清底子,盘活挖掘现有资源,依法依规拿出政策,扩大公办教学用地,加大学位供给。要把方方面面的工作做得更实、更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分析在中小学秋季招生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做好应急预案。要严肃招生纪律,服从大局,严把入学资格审核关,办公平教育。要着眼长远,未雨绸缪,加快进度,全力以赴加快建设公办学校,按要求做好超大班额化解工作,努力开创全市教育工作新局面。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邓群策强调,大家要把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养人才、造福人民作为工作目标,以全面的眼光和辩证地思维看待青少年身心教育问题,抓好青少年教育工作。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其转变成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新格局的精神指导和具体抓手,推进教育改革创新。要系统考虑、科学试点,努力探索出符合衡阳实际的育人新模式,为全市提供可操作性强、可推广的有效经验和做法,促进全市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