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2019年高考圆满落幕,全市各考点秩序井然、安全平稳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6-10

  6月8日17时,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考生完成最后一科考试,陆续走出了考场。至此,我市2019年高考圆满落幕。今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为61145人,其中已有10000余名考生被高职提前单招录取,实际参考人数48431人。两天时间内,全市考生在33个考点1650个考室奋笔疾书,为梦想拼搏。考场外,数千名高考保障和服务人员坚守岗位,给考生营造了最好的考试环境。来自市教育考试院的信息表明,考试期间,全市各考区考点内外秩序井然、安全平稳。

  据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我省高考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将于6月25日同时公布。届时,考生可以通过网站、微信和短信等方式查询高考成绩。同时提醒广大考生,考试结束后,可作适当调整,做好相关工作,如多关注收集院校信息,进行一定的整理和分析,为后期填报志愿准备第一手资料,等考试成绩出来后,进行合理选择。

  6月26日起,考生可通过考生子系统填报志愿信息。其中,6月26日至27日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含需要政审、面试的国家专项计划),6月26日至7月1日填报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志愿:“单科优秀考生”志愿;“国家专项计划”志愿。有关批次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分别为: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和“省内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征集志愿7月11日8时至12时,其余以下征集志愿均为当日的8时至18时,本科提前批“艺术类专业”和“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7月17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7月25日,本科二批征集志愿8月1日,本科三批征集志愿8月10日,高职专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8月19日、第二次8月22日。这些重要的时间节点,考生千万别错过,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的方式填报志愿(含征集志愿)。

  据悉,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开始,8月23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