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吴伟生:要把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和因灾倒损住房重建摆在首要位置 帮助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来源:衡东新闻 发布时间:2019-07-23

  当前,我县已进入紧锣密鼓地灾后重建工作中。7月22日上午,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在部署工作时强调,要把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和因灾倒损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尽快解决好受灾困难群众的生活和安居问题,帮助他们早日重建家园。

  在县住建局,吴伟生召集应急、住建、民政、自然资源和财政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就2019年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和因灾倒损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工作进行调度部署。会议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研究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尽快做好查灾核灾和灾情上报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做好因灾倒损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农房保险理赔工作,加强对救灾款物的监督管理。

  吴伟生强调,当前,要把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和因灾倒损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工作摆在灾后重建的首要位置,把生活救助尽快发放到受灾群众手里,切实解决受灾困难群众的生活和安居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理顺工作机制,整合各方力量,优化审批流程,严格资金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坚持自力更生和政府扶持相结合,科学规划,分类指导,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救助;确保2019年11月底前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年底前所有倒房灾民入住新居;确保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全县大局和谐稳定。

  当日,县委书记吴伟生还来到国网衡东供电公司调度工作。自7月7日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以来,衡东累计停运线路30条,停电台区1234台,停电用户达53000余户。灾情发生后,国网衡东供电公司采取“水涨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送”的原则,防止因水灾发生触电次生灾害。洪水退去后立即加班加点,抢修恢复供电。截至7月20日晚8点左右,全县所有线路和台区已全部恢复送电。

  吴伟生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国网衡东供电公司在抗洪救灾中发扬了甘于奉献,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感谢并看望慰问一线抢修人员,嘱咐大家注意人身安全,尽最大努力避免事故发生。并希望国网衡东供电公司进一步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电力政策落地落实,企业用电安全;要通过加大项目包装力度,积极向上争资,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创造良好环境支持国网衡东供电公司的发展。

  县领导丁秋文、刘敏、钱永明参加。(衡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峥 通讯员 颜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