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郑建新调研衡阳党史馆建设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七一”临近,6月18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通过实地调研、现场办公的方式,调度衡阳党史馆建设。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最强执行力高质量建好衡阳党史馆,确保2021年7月1日前如期建成开馆,为衡阳人民留下一笔宝贵的红色资产,并打造成为衡阳红色旅游和文化建设的新亮点。

  郑建新首先深入南湖公园实地考察衡阳党史馆建设选址。他指出,衡阳红色历史悠久,早在1921年,毛泽东同志便在衡阳发展党团组织。他要求盘活闲置资源并合理改造,加快完善各项配套设施,依法依规依程序高效有序推进,将其打造成为衡阳红色旅游和文化建设的新亮点。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有关部门及单位的情况汇报后,郑建新指出,建设衡阳党史馆,是保护、开发我市党史资源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党史“以史为鉴、资政育人”作用的重要平台,是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是彰显大城形象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认识,凝心聚力推进,努力把衡阳党史馆建设成为衡阳红色旅游和文化建设的新亮点,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郑建新强调,要高质量建设,坚持科学规划、精心谋划、合理设计,全力打造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的中共地方党史馆;要严把工程质量,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形象工程”“放心工程”;要创新陈列布展,既要庄严肃穆,也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全方位展示中国共产党衡阳历史的恢弘篇章;要高效有序推进,既要勤俭办事业,又要立足长远、精心建设,确保各项功能一应俱全。要高水平保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加快党史馆建设作为支持和推进党史工作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衡阳党史馆早日建成、早日开馆,推动全市党史工作迈向更高水平,为建设最美地级市、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衡阳是全国较早燃起革命烈火的地区之一,革命旧址多,重要党史人物、重大党史事件多。毛泽东先后6次来到衡阳,指导革命活动,开展农运调查,指导工运开展。周恩来、朱德、陈毅、罗荣桓等革命先辈在衡阳留下了红色足迹;陶铸、耿飚等从衡阳走上革命道路;夏明翰、毛泽建等为衡阳浴血奋战过;湘南学联、水口山工人运动、湘南起义、岳北农工会等具有深远影响。

  市领导刘正兴、曾艳阳,市老领导刘增科、雷良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