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黎家能率队视察耒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耒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6月20日,耒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家能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对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领导曾阳生、曹晓江、刘菊香、郭兴中以及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干部刘乘风、谷林等参加视察。此次视察既是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工作的检阅,也是推动我们找问题、补短板重要举措。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导子镇居委会文化广场、紫江村文化中心、东湖镇文化站。听取相关乡镇代表就文化历史的发展、公共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文化活动取得成果、工作中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围绕公共文化建设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深一步规划探讨和交流。

  黎家能要求,要牢固树立文化民生理念和文化自信,壮大文化队伍建设,全面升级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文化市场,确保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及项目资金支持,着力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并将公共文化建设项目所需资金列入基本建设规划,保证公共文化事业建设和文化活动开展的经费需求,为文化事业建设提供充分保障;要加强主题建设,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优秀文化为主旨,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激发公共文化建设活力,不断创造优秀作品,努力的为广大群众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增加文化产品的供应量;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提高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创新服务管理,充实服务内容,着力完善各级文化站点,提升文化服务站点效能;要提高服务水平,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评价,健全考核体评价体系,提升服务质量和公众满意度高的公共文化激励机制。 (李双鸿 梁梓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