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湖南省考古所联合常宁市政府举办专题文博活动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来源:常宁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6-06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源自文化遗产日,是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常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文博活动将于6月8日上午在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举行。

  今年,遗产日文博活动主题为“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此次活动也将以常宁红色革命文物为载体,以水口山工人运动红色文化和矿冶文化为重点,展示常宁市深厚的革命传统以及相关考古成果,展示文物保护利用的显著成就,宣传革命文物保护传承的时代价值。

  据介绍,本次遗产日主题文博活动包含一系列内涵丰富的宣传展示项目。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经过陈列改造将正式竣工开放,《来常宁,听海的声音:常宁生命史、常宁人类史、常宁冶金史、常宁革命史专题展览》将系统展示常宁从4亿年前的远古大海到近现代工人运动中心的历史变迁,《常宁红色革命文物资源展览》则将展示常宁近五十处革命遗址资源的风貌。(陈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