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全民阅读 衡阳市图书馆开展“亲情阅读”沙龙活动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30

  阅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近日,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联合衡阳市图书馆、衡阳市少儿图书馆开展“亲情阅读”沙龙活动,邀家长与孩子一起品味书香、分享心得,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让阅读真正走进每个家庭。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选择了自己喜爱的图书、文章,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诵读,朗朗读书声充满整个会场。随后,大家还围绕图书内容,畅谈阅读体会和收获,分享阅读的魅力。

  “我希望在孩子成长初期为他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平时在家里我也会陪他一起看书,鼓励他多朗读、多阅读,孩子现在很喜欢看西游记和水浒传,不明白的地方他来问我,我再为他解答。”来自湖南环境生物学院教职工家庭的黄老师告诉记者,阅读是他们增加亲子交流互动的方式。

  “参加‘亲情阅读’活动,不仅孩子有收获,作为家长我们也觉得收获良多。今后还会带孩子多参加活动,提高他的阅读兴趣。”黄老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