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第十四届湘菜美食文化节暨衡阳首届茶油美食文化节举办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7-08

  7月5日,第十四届湘菜美食文化节暨2019衡阳首届茶油美食文化节举办,湘菜美食文化节组委会现场宣布授予衡阳市“茶油美食文化名城”称号。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为我市授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叔红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省商务厅副巡视员甘学良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邓群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餐饮文化全产业链发展,扎实推动餐饮与旅游、节会、文化等融合发展,打造了衡东土菜文化旅游节等一批特色主题活动,培育了衡东土菜、南岳素食等一批特色美食“金字招牌”。我们聚焦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强市”的目标,大力推动油茶产业发展,形成了“世界茶油看中国,中国茶油看湖南,湖南茶油看衡阳”的超级符号。截至2018年底,全市油茶林面积达到400万亩,年产茶油5万多吨。以此次节会为契机,要加速推动湘菜文化和衡阳美食融合发展,进一步普及茶油知识,拓展茶油市场,让“湘菜美食”“衡阳茶油”香飘世界、誉满全球。

  甘学良说,经过千百年来的积淀,衡阳美食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是湘菜菜系中的重要流派,衡阳人民对人类“舌尖上的幸福”作出了杰出贡献。衡阳是我国最大的油茶核心生产基地,种植面积和产量都居于全国领先地位,并且把油茶产业列为全市八大千亿级支柱产业之一,制定了目标高远而又切实可行的发展方略,致力于把衡阳打造成为“中国油茶第一强市”。相信在衡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宏伟目标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支持衡阳油茶和餐饮事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民间茶油厨神争霸赛”决赛和茶油美食文化论坛等活动。

  省林业局副巡视员李志勇,省商务厅原巡视员周新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赵运林,副市长周玉梅、杨龙金,市政协副主席汪维,市老领导苏营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