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进一步深化衡阳与贝宁共和国的经贸文化交流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7-02

  6月29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会见了来衡访问的贝宁共和国投资与出口促进署署长、总统投资事务顾问洛朗冈贝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进行洽谈。

  郑建新对洛朗冈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简述了个人与中非经贸之间的渊源。郑建新说,近年来,贝宁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发展成绩令人瞩目,与中国贸易也越来越紧密,越来越深入,与衡阳的经济往来也日益频繁。今年1至5月,衡阳对非洲进出口贸易额达10.9亿元,进出口规模居全省第二。

  郑建新表示,贝宁是非洲的“钥匙”,加强与贝宁的经贸合作,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和“八大行动”具有重要意义。特变电工衡变公司是中国变压器领域的骄傲,更是衡阳的骄傲。目前双方推进的相关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希望衡阳和贝宁能够借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为契机,在经济贸易、基础设施、旅游文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为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洛朗冈贝说,贝宁与中国有着长远的友谊,更希望进一步加深友谊。很高兴能参观考察衡阳这样漂亮的城市和特变电工衡变公司这样优秀的企业,深信双方下一步将有更好更深入的合作。

  洛朗冈贝表示,贝宁当前农业、工业发展急需强有力的电力保障,迫切需要特变电工衡变公司这样优秀的企业与贝宁结成长久的战略合作关系。真心希望双方能找准契合点和合适的发展道路,实现合作双赢。

  贝宁位于西非中南部,国土面积为11.26万平方公里,经济以农业为主,盛产棕榈油。此次贝宁代表团参加中非经贸博览会,向中国重点宣传腰果、乳木果身体霜、菠萝制品等特色产品,积极寻求贸易机会。

  贝宁总统投资事务专员雷栋吉贝赫栋,副市长周玉梅参加会见。